荥阳市高村乡积极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2020年04月17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季是禁毒工作的关键期,荥阳市高村乡抓住有利时机,认真贯彻落实荥阳市关于开展禁种铲毒和排查制毒加工厂工作的相关要求,多举措巩固禁毒成果。

一是组织召开了禁毒工作会议。就禁毒工作提要求、作部署,压实各村各部门主体责任。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有力推动禁毒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禁种铲毒和排查制毒加工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使禁毒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积极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该乡设立30个集中宣传点,发放6000份宣传材料,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禁种铲毒集中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毒意识,既要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重视的氛围,又要形成强力推进的声势,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家喻户晓,从而带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禁种铲毒工作。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搜山踏查。该乡各村积极组织人员,成立专项行动队,深入田间地头、菜(果)园、废弃厂房、合租房、无人居住的房子、养猪场、养鸡场、以及偏僻地段进行踏查,并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人员有针对性的检查,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从源头上铲除毒害滋生蔓延的土壤。

荥阳市高村乡禁种铲毒工作关系到辖区稳定和地方治安问题,通过开展一系列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零产量、零种植”的工作目标,为构建和谐、平安高村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王世端  孟祥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