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护航复学 一线督战

2020年04月17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程婷婷)春日暖阳,学意正浓。近日,信阳市平桥区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九个到位”,全员一线督战,跟踪督导区教体局开展的高三、初三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各环节不留死角、不出问题,助力全区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分批、分期安全有序复课。

紧盯重点环节。对照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全面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开学条件“九个到位”要求,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现场核查等形式,督促高中、初中各学校做好精准排查师生信息、健康状况、安全管理、后勤服务、应急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督战实战演练。在信阳市二高、四高、六高、七高、六职高高三年级开学日前夕,轮流对各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开学实战演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主要围绕入校、入班、就餐、就寝和消毒等五个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各学校关于师生身份核验、通道及留观隔离点设置、就餐路线、座位安排、排队距离、错峰或分散就餐、医疗物资储备、医疗人员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各学校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防控指挥、人员引导、临时隔离、物品消毒、环境卫生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目前已轮流对信阳市二高等5所高中、信阳市一中等23所初中开展的疫情防控开学实战演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52次,提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整改意见建议22条。

 压实责任落实。将此次高三开学“实战”演练的经验作为参考,以问题为导向,靠前谋划,制定初三及其他年级开学工作督查方案,细化督查内容,提前深入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督促完善防控工作预案,压紧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为学生全员复学复课加上“双保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