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农险公司“靶向发力”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4月17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服务疫情防控、支持复产复工,保险公司最大的优势是防范风险。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省第一家国有保险法人机构、唯一一家功能类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为服务疫情防控,凝聚中原农险力量,贡献中原农险智慧。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充分发挥总部在郑州、决策链短、县级机构健全、乡村两级协保员覆盖面广的优势,提前谋划,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持续支持我省企业复产复工。

“三个适应”建机制,迅速恢复应有工作状态。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为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公司业务总监、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雷廷军及时提出“三个适应”,要求河南省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建立适应疫情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一是适应在群开会,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适应在家办公,以家为岗,居家落实财政、保监以及公司党委和经营班子的各项安排部署;三是适应在线作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复产复工支持方案等各项措施在线协同落实。

“三类保险”早捐赠,及时保障逆行人员潜在风险。公司见事早行动快,1月底就开始启动了法定传染病保险捐赠,累计为15万多人提供风险保障440多亿元。一是保障前线战斗人员,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全省各县市新冠疫情定点医院医务救治人员捐赠保险;二是保障基层一线防控人员,为全省战斗在农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前沿阵地的“三委”人员捐赠保险;三是保障发展农业经济的高风险人员,为全省卫生监督所和广大农业保险协保员捐赠保险。

“三箭齐发”聚靶心,倾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是保障粮食安全,解除农民外出务工后顾之忧。通过行政村“三委干部”和种粮大户及时传递灾害气象信息、防灾减损措施、病虫害防治方案,助力春耕备播;从财政部门争取到“延期承保”政策,农户小麦承保从往年2月底结束延长到4月初;推广线上投保、线上作业,依法合规最大限度满足农户投保意愿,夏粮作物风险保障覆盖面达到70%。二是助力稳产保供,支持养殖企业安全发展。争取到财政和银保监部门“减费让利、非见面出单”支持政策,实行“非见面作业”,确保生猪等畜产品及时投保、及时续保,养殖企业(户)投保率同比增长142%。三是履行国企担当,推出“复工复产、中原有爱——传染病防护保险免费赠送计划”,每人10万公益保额免费领。3月份以来已有近万人领取保障,有效降低了企业防疫支出,有效支撑了实体经济发展,有力推进了社会秩序恢复。(孔飞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