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稳步推进河道排查工作 切实提升河湖生态环境

2020年04月17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牟县根据省、市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要求,重抓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重点河道。

3月份,中牟县召开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下发了《中牟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对全县河湖“清四乱、三污一净、打击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全面做好河湖专项整治行动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中牟县河长办组织专人对老丈八沟、丈八沟、堤里小清河、小清河、水溃沟、大孟沟、运粮河、石沟等重点河流进行徒步排查,重点排查河流中存在的“四乱”“三污一净”问题,并定点定位、拍照取证,建立台账。要求各乡镇(街道)逐条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核查落实。

截至目前,重点河道的排查工作已完成,并建立了问题台账。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中牟县河长办将以提示函的形式,及时呈送各县级河长。同时县河长办将加大督查力度,按照县河湖专项整治行动通知要求,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整治力度,采取销号制度,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努力实现河清岸美,切实提升河湖生态环境。(胡艺茹 刘信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