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有序开放 现场立案全面恢复

2020年04月1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袁刻攀)“请大家相互间保持1.5米距离,要戴好口罩……”4月17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法警对来院诉讼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安检等,同时引导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分批次进入,严格控制大厅人员数量。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4月14日,该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审判工作实际,推动诉讼服务中心有序开放,线下立案全面恢复。 

庭审现场,司法人员、当事人及旁听人员均佩戴口罩,大家秩序井然。为确保人民群众与干警的健康安全,该院专门在审判大楼门前附近设立临时接待处,有时还进行户外庭审。

除必须来诉讼服务中心现场办理有关事项外,该院建议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优先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等线上方式办理有关诉讼事项,最大程度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巩固防疫成果。

据悉,自恢复“线下”立案工作以来,该院共计现场立案150件,网上立案54件,各项业务有序办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