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老城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迷迭香助农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17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淅川县老城镇在秧地沟村召开迷迭香产业发展现场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步伐。

迷迭香作为一种珍贵中药材,原产欧洲地区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曹魏时期引种至中原地区。迷迭香耐干旱,少害虫,枝叶中能够提取抗氧化剂和精油,具有广泛的食用、药用和工业价值,及涵养水源、绿化观赏功效。尤其是迷迭香叶茎能够抗虫驱蚊,绿色环保,十分适宜在丹江口水源地种植。

许昌市结对帮扶淅川县工作启动之后,许昌市农业部门结合淅川县气温、土壤等特点,实施订单农业,因地制宜发展迷迭香产业,使之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也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淅川县老城镇今年计划发展迷迭香447亩,已与淅川县森茂迷迭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保护价收购合同,实行定单农业。目前,已将发展面积分解到各服务区、各村,并将加大督查落实力度,确保种植面积全部落实,为库区群众增添新的增收致富项目。(王鸿昌 孙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