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阳供电公司:保供电 助发展

2020年04月1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4月17日,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国网南阳供电公司保障电网供电运行,承担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

南阳供电公司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所属分公司,担负南阳2个行政区、4个开发区、10县,以及邓州市的供电任务,供电区域面积2.66万平方公里,供电区人口1200万,是河南省供电区域面积最大、服务人口最多的地市级供电公司。

保供电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满足疫情防控新增用电需要、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大任务,从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积极做好供电服务等方面做好工作。

先后开展线路设备特巡特护2753次,处理缺陷70余次,清理输电线路隐患16起,带电作业75次。

组建供电服务保障团队,建立24小时沟通响应机制,全力做好全市37家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和42家重点防疫机构、33家重要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供电服务保障。充分发挥“网上国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方便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畅通疫情防控“火速办电绿色通道”,快速响应全市6处新建发热隔离病房新增用电需求并完成送电。

助发展

通过多种手段、途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时发挥党建引领,彰显宛电担当。

主动告知、严格执行国家最新出台的企业支持性电价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用户“应享必享”,已减免基本电费约1665万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出台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和国网公司出台的降低用电成本8项举措,目前已减少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支出1365万元。依托电力大数据,做实企业开复工运行支持,积极为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先后向市政府及市发改委报送企业复工达产分析报告19份。

下一步,南阳供电公司将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第一位”为根本,在保持零确诊、零疑似“双零”目标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恢复正常,全面分析疫情对电量增长、电网建设、经营效益等方面的影响,为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重大任务早做谋划、提前准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南阳大城市建设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