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呼吁爱护生态环境 杜绝采摘槐花毁树行为

2020年04月17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贾鲁河生态水系内的槐树陆续进入盛开期,花香清淡,沁人心脾,让休闲的人们倍感心旷神怡。随着天气转暖,前来游玩的人逐渐增多,部分市民为了食用槐花,踩踏绿地、攀折树枝的现象时有发生,导致部分树木受到毁坏,严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破坏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针对这种情况,中牟水利局提前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宣传保护力度,巩固绿化成果,保护绿色生态建设。开展打击采摘槐花毁坏树木专项行动,对专项行动进行认真细致的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在槐树密集的标段悬挂禁止采摘、爱绿护绿等宣传标语,营造文明氛围。


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巡逻频次,发现有折枝、采摘槐花等不文明行为立即制止,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意识;通过生态水系户外音响设备全线不间断循环广播警示宣传语,强化防范意识,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范措施,明确重点区域和部位,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杜绝此类违法现象和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保护生态环境及绿色生态建设。(胡艺茹 刘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