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平安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4月17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以来,南阳市卧龙区围绕构建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以共建共治为抓手,以共享为目标,强力推进平安卧龙建设,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先进单位”“问题楼盘整治先进单位”“全市反恐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等40多项殊荣,政法队伍213人跃入省市级以上光荣榜。10个乡镇街道被表彰为平安建设乡镇街道,36个区直部门树为平安建设先进典型,38个村(社区)被评为平安建设标兵。

治安防控三位一体。该区致力“人防向技防、传统技防向智能化、各自为战向联网共享”三重转变,瞄准科技前沿,高空瞭望、“鹰眼”“鱼眼”、智能卡口、人脸识别、一键报警、无人机等高新视频监控设备林立高架,近千人的巡逻队伍为辖区平安昼夜巡防,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编织了保障民安的立体交叉小眼网“你已进入视频监控区”,看似温馨的提醒让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社会治安、刑事案件逐年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再次提升,全市雪亮工程现场会在卧龙区召开推广卧龙经验。

法治教育深入基层。卧龙区法治广场、中兴社区法治巷、滨河法治巷、武侯法治巷……法治宣传阵地异彩纷呈,乡镇(街道)有长廊、村(社区)有橱窗、单位有专栏,乡镇处处有法治特色、街道个个有法治风景。该区三次组织基层干部专题培训,增强了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法律水准;扎实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组织了24名专业律师组建法治宣讲团,296个村(社区)全部落实了一村一法律顾问。法治教育的深入落实,推动了全区法律服务向基层、向农村延伸,强化了基层法治建设,增加了村居民的法律服务获得感。

扫黑除恶利剑高悬。该区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扯网打伞、断血打财同步发力,果断亮剑,9类涉恶案件立案219起,破案203起,立案侦办涉黑案件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打掉恶势力团伙16个,共抓获刑拘黑恶嫌疑人454人,摧毁其经济基础7851万元,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