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18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组织辖区单位、社区楼院、物业、居民群众持续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卫生,倡导居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此次活动集中整治的重点是:道路两侧沿街商户门前“四包”以及无主楼院周边环境卫生大清理,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垃圾分类,及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参加这项行动的有东风路街道创建办、执法中队、大潘庄村委、晨光社区、红宇社区、美丽家园公司、志愿者、辖区党员群众。


各行动小组按照分工,迅速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居民群众、餐饮店发放垃圾分类、卫生防疫宣传页,宣讲普及健康知识,文明用餐注意事项,保持安全距离。创建办、执法中队对道路两侧流动商贩进行说服教育,对占道经营者进行劝返、突店经营者进行劝退,要求各商户诚信经营,文明经营,落实门前“四包”。


美丽家园公司对相关老旧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杀作业,护航居民群众公共卫生安全。志愿者清理道路两侧门店以及住宅小区、背街小巷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墙体小广告、白色垃圾,整治车辆乱停乱靠等,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干净整洁。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和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东风路街道环境卫生状况,提高了群众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对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创造了良好环境。(刘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