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0年04月19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卢氏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对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再安排,并对2020年全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及其他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省高院、市中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县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4月8日对法院工作批示精神。该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庆军对卢氏法院2020年一季度审判执行团队绩效任务、质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组长肖艳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分别向院长赵振营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最后,赵振营院长做工作报告。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赵振营提出,一是肯定成绩,巩固成效,坚定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三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振营说,卢氏法院202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统筹加强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贯彻落实市中院关于“质效并重”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卢氏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按照这一总体思路以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赵振营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要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为抓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参与县域社会治理,助力法治卢氏建设;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六要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着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卢氏法院全体干警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办案成效,为卢氏决胜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赵富林 韩若雪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