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大王镇开展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活动

2020年04月19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开展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活动,该镇党委书记张建科,党委副书记、镇长贾明辉带领班子成员和各村书记对全镇24个村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实地查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提升。

今年以来,全镇24个村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村整体入手,制定统一科学规划,全面推进,治理效果显著。高标准绿化,各村栽植红叶石楠、女贞等绿化树种三万余株,修建配套花池,提升村整体形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清理清运陈年垃圾死角,修建污水管道,投放垃圾箱,杜绝村污水横流,垃圾随处倾倒的现象。观摩过程中也发现个别村还存在垃圾乱放、整治不到位的现象,对此,相关村书记表示将限期进行整改,完成环境卫生整治目标任务。

24个村书记逐个汇报本村一季度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党支部和党员的主要做法。与会人员查阅王和、西路井、神窝、沙坡四个村的党建资料,汲取经验,查找不足,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

贺村抗日纪念馆扩建项目投资 200万元,建设展馆参观区、军事体验区、广场瞻仰区,并邀请专业人员和历史亲历者对展馆文字材料进行整理校验,丰富参观内容,多方位还原当时历史,满足参观者红色教育,军事体验,学生研学等需求,具有极丰富的教育意义。项目预计于月底完工,届时将与西路井村雷锋学校联合,打造一条大王镇特色红色旅游线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贾明辉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点评,指出问题的同时也对全镇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及服务;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强化底线意识。维持信访稳定,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抓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大王镇党委书记张建科就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速度、增强实效,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重点正作顺利开展。树立以成效为目标的工作导向,完善以督查为重点的推进机制,加强以懒政为对象的问责力度。全镇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密周全,时间上分秒必争,质量上精益求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大王镇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王涛 程丽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