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支部联建强堡垒 脱贫攻坚奔小康

2020年04月2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联合荥阳市崔庙镇党委在白赵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基层党员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可以给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射一支强心剂,强化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金水区人武部政委高国全为白赵村党员讲解了党的历史,讲述了我党如何从群众中来如何走进群众,以及早期共产党员开展英勇斗争的事迹,以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例讲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朴素的语言迎来大家阵阵掌声。


“我们自己读书、看新闻、做笔记,只是落了个读了、看了、记了,到底学了啥,不知道。高老师的课讲得好,我能听得懂。”白赵村老党员张书峰说。

“我们平时上党课,基本上就是支书讲,老党员讲,照本宣科的多,谈自己理解的少,能记住一些内容的多,真正理解的少。”参加学习的崔庙镇老庄村支部书记刘喜民说,“这堂党课讲得好,我不但学了,更重要的是我学懂了,下一步,我也要在老庄村推行这种党课,不但让党员学,更让党员学会弄懂。”


党课结束后,高国全和参加学习的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激情和风采。随后,高国全向党员们发放了《梁家河》《习近平在宁德》等学习书籍。

白赵村是崔庙镇的南部山村,系郑州市级低收入村。全村共有党员57名,脱贫户41户137人,耕地2000余亩,2016年圆了脱贫梦。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村里的特色农产品缺少销路,群众经济收入不高。作为白赵村的结对帮扶单位,金水区人武部多年来一直想尽办法帮扶群众,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黑姗姗 任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