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召开2020年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会

2020年04月20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开封市祥符区通过视频会议,在朱仙镇分会场组织镇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区派帮扶责任人等90余人召开祥符区2020年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会。

培训班特邀兰考县扶贫办信息中心主任刘红海,从12个模块,对智慧扶贫App系统的操作和运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邀河南大学教授田丰韶分享了对扶贫工作的心得体会,祥符区民政局负责人对该区兜底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祥符区委副书记何俊岭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要响鼓重锤高位推动,全力抓好2019年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共性问题和存在的个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从严从实、一项一项对账销号。二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扶贫领域信访稳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层层夯实责任,建立健全机制,采取领导包案、部门联动、集中研判、综合施策等方式,推动矛盾化解,把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解决好。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推诿扯皮、不解决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后,区扶贫办对各乡镇分会场统一组织“2020年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会”相关扶贫业务知识测试,增强扶贫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扶贫队伍整体素质。(牛德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