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新锐——濮阳经开区与您筑新梦创未来

2020年04月21日10:44

来源:大河网

濮阳,华夏龙都,帝舜故里,人文荟萃,沃野平畴。这是一座因油而立、因油而兴的城市;位于濮阳城区西部的国家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辖区面积232平方公里,产业集聚区面积19.5平方公里。这里交通便捷,通达四方。京九铁路纵穿南北,晋豫鲁重载铁路横贯东西,郑濮济高铁在此交汇;大广、德上、南林、范辉、阳新、范台梁等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新郑机场、济南机场两小时抵达,建设中的豫北机场距濮阳经开区仅有40公里。

这里,更是一座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七城二奖荣誉桂冠的绿色生态之城。经开区人经历了二十六个春秋的积淀,先后摘取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化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7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依托中原油田资源优势,打造绿色、生态、安全的新型化工产业基地。这里有全国化工百强企业——中原大化集团,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50万吨甲醇、20万吨乙二醇、8.5万吨三聚氰胺构成了碳一化工的主导体系;这里有中部地区目前唯一一家乙烯企业——中原石化,拥有石脑油制烯烃和甲醇制烯烃两套装置,年产33万吨乙烯、19万吨丙烯、20万吨纯苯、5万吨碳四以及其它石化副产品;这里有亚洲最大的锂电池原料供应商——迈奇化学,拥有年产5.2万吨甲基吡咯烷酮的生产能力;这里是全球最大的糠醇生产基地,宏业化工年产糠醇15万吨;这里是全国规模最大,河南首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生产基地;沃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以技术创新和产能4万吨的生产规模,引领行业发展;惠成电子作为顺酐酸酐衍生物供应商,位居同行前列;正一特殊材料项目是富士康集团在全球唯一的电子化学产业园;蓝星化工新材料项目,采用(巴斯夫)技术工艺,年抽提高纯度丁二烯5万吨。当前,濮阳经开区正积极推进中原石化投资36亿元100万吨原油DCC工艺催化裂化深加工项目和中原大化投资19.6亿元建设的16万方/小时的煤制气项目。

借势“中国制造2025”战略驱动。濮阳经开区规划打造4.7平方公里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涵盖了智能机器人、数控机床、电机设备、石油钻采设备和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的多元化产业体系。目前,贝英数控公司已成功跻身全国专用数控机床制造行业前三强,拥有全数字数控磨削加工自动生成线、汽车轮壳套圈数控磨床等多种数控机床产品,创造了切入式双端面数控机床、铁路双滚道一次磨数控机床等多个国内第一;双发石油具备ILAC-MRA实验室资质认证和世界先进的机械设备检验检测水平;华南重工智能电机拥有多种型号高低压电机产品和智能控制系统,与中国兵器集团实现了强强联合,智能节电电机在全国全面铺开;这里有国内最大的耐火材料制品供应商——濮耐股份,功能耐火材料有2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航天、有色冶炼、电力、石化、铸造等行业,并出口到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天健生物、天驰药业、泓天威药业形成了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这里有集物流、配送、仓储于一体的万吨级货运站——晋豫鲁重载铁路濮阳西站,规划面积达3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冀鲁豫三省的煤炭、粮储、冷链物流中心;这里有创新大厦、亿丰时代广场、汽车产业园、UFO创业小镇、电子商务产业园、中科曙光、建业壹号城邦、水秀街、龙之光•万达、星东方奇境影视小镇、蓝城田园综合体、皇甫新城、濮阳市外向型经济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等集商务办公、教育科研、公寓住宅、康养医疗、金融保险、电子商务、大数据服务于一体,配套服务功能完备。濮阳迎宾馆、蓝宝石度假村、绿色庄园、濮上园、濮水公园等宾馆和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为集聚区发展和产城互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效的阳光政务服务;健全的创业企业孵化机制;完善的奖励政策;重商、安商、亲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处处匠心独运,助力企业发展。二十六年的奋斗与拼搏,凝聚了二十六年的智慧和从容。经开区人将持续坚持“一产提质增效、二产转型升级、三产扩体增量、发展繁荣西部”的发展思路,用坚定的自信与创业的激情,务实重干,克难攻坚,正向着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砥砺奋进,阔步前行!(王新芳 穆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