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驻村第一书记:贫困群众脱贫是我最大心愿

2020年04月21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是我们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广场,晚上可以在路灯下跳广场舞;路口及胡同安装了监控,村里到哪都安全;栽种绿化树300余棵,美化了环境……”项城市住建局驻永丰镇克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刘洋介绍村里的新变化。

今年36岁的刘洋,是项城住建局监察队副队长,2017年11月,他被派到克庄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刚接到任务时,他感觉压力很大,怕自己做不好,辜负了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克庄行政村位于项城永丰镇西1.5公里,分吴庄、付岗、克庄三个自然村。现有515户,1879人,其中,贫困户150户,590人。

“几年前,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每逢雨雪天气,泥泞难走,晚上黑灯瞎火,村民们都闷在家里,感觉一点意思都没有。”克庄村村民任朝中说。

为了给贫困户摘帽,刘洋立下了军令状,发誓贫困户不脱贫,绝不回城。为了摸清村情民情,刘洋对克庄村进行了走访调研。他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共劳动,他与贫困户讲政策、找路子、谋发展。从田间地头到群众家中,从蔬菜大棚到养殖基地,刘洋不停地奔走,访贫问计、商讨对策。他走遍了全村的家家户户、角角落落,每家每户是什么情况,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他都了如指掌。

如今,刘洋把克庄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贫困群众当亲人。为改变克庄的村容村貌,他曾多次向单位争取资金,为克庄三个自然村硬化道路36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0多个、安装监控12个,让三个自然村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幸福指数。

几年来,在刘洋的带领下,村民建起蔬菜大棚、搞起家禽养殖,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克庄村的天更蓝了、路更顺了、水更绿了、房更新了,村内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在克庄村得到完美诠释和体现。

说起这个第一书记,克庄村村民娜里生十分满意:“他来了之后,俺再也不踩泥了,没事跳跳广场舞,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截至目前,克庄行政村累计脱贫145户,575人,未脱贫5户,15人。

谈到今后的打算,刘洋信心满满地说:“群众脱贫是我最大的心愿,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有信心让这五户贫困户如期脱贫,让克庄村群众过上好日子。”(李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