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6802名初三学子顺利复学

2020年04月2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贺弘扬)“同学们,自觉排队,保持一米间距……”4月20日7点40分,在沁阳市实验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学生有序进校,经过消杀、测温等程序后,该校初三学生走进阔别已久的校园。当天,该市6802名初三年级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有对口升学任务的学生全部返校复课。

“我校按照工作标准,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细化每一个细节,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该市实验中学校长申仁涛说。

在沁阳市第二中学,通往教室、餐厅、宿舍、卫生间的路线指示十分醒目;校门口、餐厅等学生集中活动区域,都按照不小于1米的间距划出标识标线、设置专用通道,并安排专人维持秩序。

“开学后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学生就餐采取错峰、分批、分班模式,同向就座,单人单桌。防疫期间采用一次性环保餐具,避免洗碗扎堆。”该校团委书记朱瑞霞说。

当天,该市初中开展了“复学第一课”教育,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以防疫为契机,培养学生爱国担当、奋发有为的优秀品质。

“最美逆行者为我们撑起了安全的校园,我一定要珍惜宝贵时间,好好准备中考,用优异成绩回报他们的付出。”当天,观看了“复学第一课”视频的初三学生郭紫萱说。

据悉,沁阳市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准备,按照“预案标准化、措施规范化、细节个性化、执行军事化”的防疫要求,紧抓复学前关键环节,细化措施,科学管控,打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组合拳。该市出台了《沁阳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复学复课工作标准》,围绕体系建设标准、摸底排查标准、宣传教育标准、师生入校标准等15个方面66项内容,指定具体量化的工作标准,精准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筑牢防疫阵地。

目前,该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坚持“一校一策”原则,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学前工作方案、开学后工作方案,并科学研判,找问题、补短板,细化每一个工作细节。该市各级各类学校按照标准,对学校“两室一厅”(教室、寝室和餐厅)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做到防疫、复学“双达标”。该市教体局派出8个督导组,对排查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此外,该市还将贫困学生、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作为关爱对象,通过协调解决学习用具、安装网线等方式,提供防疫期间的暖心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