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1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上午,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辖区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动员部署。开元路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南省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难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以及《开元路街道办事处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做好辖区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苗头,要突出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火灾防范方面要把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道防线。各单位要加强牡丹文化节和即将临近的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日,加强人员值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尤其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家庭用电量逐步增大,要加强各小区电气线路设备全面检修排查,全面细致的开展消防安全巡查,专项治理小区楼道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现象,确保楼道和疏散通道畅通无阻。

办事处主任王武涛说,安全工作是一场旷日持久、不可松懈的攻坚战,各部门、各社区要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充分认识到做好基层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立足本单位安全工作实际,严格标准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对症下药,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孙学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