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热线上的暖心事

2020年04月21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县扶贫热线上的一件暖心事感动了不少人。该县横水镇红光村贫困户谢进孝连续接2次拨打扶贫热线,不是为了反映问题,而是为了表达感谢。原来,谢进孝一家要感谢的,是他家的帮扶责任人——县住建局干部孙娜。

说起孙娜,电话另一头的谢进孝的妻子夏菊花声音颤抖。2016年,孙娜成为横水镇红光村谢进孝等五户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从此,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又多了一些家人。三年多来,所分包贫困户的冷暖疾苦时刻牵动着孙娜的心。贫困户谢进孝的妻子夏菊花,手臂有残疾。孙娜帮助她申请了二级残疾和相应的补贴。他们的儿子上大学期间,每年帮他申请助学政策。

2017年底,谢进孝一家顺利脱贫。

天不测风云。2019年底,本身残疾的夏菊花浑身无力、浮肿。从2019年12月份开始,先后辗转县、市多家医院进行治疗,最后被确诊为肾功能不全。看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孙娜心急如焚。但因为疫情不能经常去医院探望,她就三天两头打电话了解病情进展,为帮助其渡过难关,个人捐款500元。

随着夏菊花病情逐渐稳定,孙娜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俺的帮扶人,整天惦记俺家的事,我生病了,她比俺家的亲戚还要亲。俺不知道咋感谢她,只有打个电话说说。”夏菊花激动地说。

脱贫攻坚的过程,就是传递爱的过程。扶贫路上,孙娜的所作所为,正是该县所有一线扶贫干部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贫困户的心灵,使他们在感受着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