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4月21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4月17日上午,该支行组织辖内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员工20余人走进龙瑞小区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区支行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认真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发出健康卫生生活的倡议。倡议大家: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

活动现场,新区支行还特别邀请了洛阳市某医院周医生等三名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健康卫生知识。周医生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围绕病毒产生的原因、表现特点及如何预防等多个方面,讲解了传染病防控知识,现场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进一步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之后,周医生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样的情况下要实施心肺复苏?什么样的情况下要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并指导居民现场模拟急救方法。最后,周医生倡导大家要注意公共卫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培养了大家的健康生活理念,更使大家受益匪浅,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出宣传页、倡议书200余份,为群众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及健康生活知识50余条,拉近了该社区与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的距离。同时,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使大家认识到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倡导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使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更深入人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单琼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