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区教体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改”帮扶活动

2020年04月21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教体系统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积极开展扶贫政策落实研讨及“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

此次入户走访,各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户进行逐户走访,围绕12项工作职责,重点做好“五个对照”,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人员信息、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覆盖、惠农政策享受情况和档卡信息动态调整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就受帮扶对象的生产和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积极为各户讲解已经落实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提高贫困户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并认真记录走访发现的和贫困户所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解决,真正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各帮扶责任人更全面地了解了贫困户的状况,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做实事,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平桥区教体系统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对全区教体系统帮扶的646户贫困户进行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和大整改活动,普及各项扶贫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好了坚实的基础。(祝丹阳 黄建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