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自查找问题 自省提正气

2020年04月21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岳锋 汪真) “第一次走进‘红廉阁’,面对党旗和入党誓词,悔过思进,顿觉一身轻松。”

“走上纪检监察这一岗位近10个月了,让我对承担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才能掸去思想‘灰尘’,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

近日,信阳新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五查五省”活动,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躬身自省,着力在“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上出真招、求实效。

“2018年,在‘红廉阁’中对两起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当事人进行谈话的场景犹在眼前。今天,自己坐在自省人的位子上,思绪万千、心潮澎湃。”“红廉阁”是该县纪委监委专门设置的谈心谈话室,室内悬挂有杨正超、王瑛等正面典型的照片和事迹,邱大明、杨锡怀等反面典型的照片和案例,正反典型如同两面镜子,引发大家“对照先进典型,我能争做标杆吗?”“对照反面典型,我能严于律己吗?”的警醒和深思。

该活动由主要领导带头,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每年走进“红廉阁”自省一次。自省时,每人郑重签订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认真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并围绕“五查五省”,即查思想、自省是否忠诚,查律己、自省是否干净,查交往、自省是否正当,查言行、自省是否恰当,查家风、自省是否良好。大家静心反省,撰写自省体会。

“反思近几年,我明显感觉有点激情减退不进取、能力不足啃老本、工作平庸没新招。”“反观自己在工作作风方面,有时有畏难情绪,不敢勇挑重担。”自省时,大家见人见事见思想,敢于揭短亮丑,解剖自己,并把自省过程作为提升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整改自身问题的过程。自省体会在宣传栏内公示一周,接受大家的监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