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党建引领时代风尚 积分兑换美好生活

2020年04月21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荥阳市广武镇桃花源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舞台举办“党建+积分”第一季度表彰会。活动由荥阳市广武山古战场管委会主任杜朝辉主持,荥阳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宏峰、荥阳市广武镇党委书记范超杰、荥阳市广武镇党委副书记牛华伟等出席活动。表彰会上,桃花源社区积分办主任张魁对第一季度积分工作进行总结,到会领导为10名最美楼栋长获得者和7名最美家庭获得者授予奖牌并发放奖品,三位优秀典型上台发表感言。

桃花源社区“党建+积分”管理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社区包含五个行政村霸王城村、陈垌村、汉王城村、桃花峪村和王顶村,共1166户5000余人,自愿参与积分管理的有882户3079人,在第一季度中,涉及到加分的有272户317人。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共评选出五项“最美”,分别是10位最美社区干部、10位最美楼栋长、7位最美居民、7位最美家庭和5位最美物业人员。主要加分事项是好人好事、疫情值班、疫情捐款等。

第一季度的积分管理,桃花源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党员同志,起到了良好的先锋带头作用,初步形成了“党员争先锋,人人挣积分,户户挣最美”的良好氛围。通过一季度的运行,已初见效果,一是桃花源社区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得到了提升,之前常见的杂物堆积、飞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已大大减少;二是通过加分,发现社区里的一些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气,提升居民素质;三是基层管理人员配置更全面更科学,有利于提升社区工作效率,积分办选拔出来的楼栋长直接参与社区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物业公司第一时间解决,提升了解决速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位优秀典型发言中,最美楼栋长代表张长兴和最美家庭代表樊进在台上分享自己参与积分管理的心得;桃花峪群众代表樊秀勤上台表达对党员杨保全在年初时送自家孩子去医院急救的感激之情,情到深处,不禁哽咽,非常感人。

积分管理涉及积分兑换的共有楼栋长、居民和家庭三项。表彰会后,现场为楼栋长集中兑换了一批奖品,居民和家庭则在积分兑换商店进行,群众看到自己付出得来的加分,兑换成商品拿到手里,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党建+积分’管理工作已经成功的走出了第一步,第二季度,我们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更正,争取把桃花源社区这个积分管理试点打造的尽善尽美,把经验扩散出去,为全镇实施‘党建+积分’管理打好先锋战!”荥阳市广武山古战场管委会主任杜朝辉说。(王世端 黄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