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六治理”

2020年04月21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荥阳市高山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六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4月份以来,该镇专门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成立了高山镇工业企业“六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并召开全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的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行政村、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镇工业企业“六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成立了专门督查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此次工业企业“六治理”专项行动中,该镇连续召开4次由镇、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各工业企业要提高环保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六治理”工作。并利用电子滚动屏、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发动居民群众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对治理行动中出现的问题,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加以解决,真正使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为提高效率,加快治理进度。高山镇聘请相关环保专家,组成专家服务队。一是对企业负责人开展一次专门的环保知识大培训。二是对重点企业进行上门指导服务,对企业在治理过程中的问题,环保专家出谋划策,精心指导。经过环保专家的培训指导,治理进度大大加快。

下一步,荥阳市高山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放在工作中心位置,改善空气质量。(王世端 王粮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