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2020年04月21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我们合作社成立的初衷就是带动村民集体增收,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为他们实现在家门口靠双手劳动致富。”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浩泽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常恒介绍,该合作社成立以来,不仅促进了中岗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还积极带贫10余户,每户贫困户年收益为2至4万元。

近年来,万隆乡党委、政府坚持把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实践,把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支撑,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通过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转型、流转撂荒土地、集中力量发展各村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方式,实现了贫困村、贫困户由“输血”到“造血”功能的转变。逐步提升了村级集体扶贫带贫能力,打造了逐渐成熟的产业带贫新模式。

“本以为今年得少挣几个月的钱了,没想到乡政府工作人员积极和俺联系,让俺来到这离家又近,工资又高的地方上班,俺现在一点都不愁了!”在合作社忙碌的贫困户说道。

2020年,受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滞留,为防止贫困户返贫,万隆乡积极同乡域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0余家带贫企业进行沟通对接,通过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协调贫困劳动力务工等方式,实现滞留贫困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促进了脱贫攻坚、产业与村集体经济等多重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