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加强配电网综合治理 确保夏季高峰期间可靠用电

2020年04月21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魏建北) 4月19日,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完成了10千伏ⅠⅡ月淞线的综合治理任务,加装智能开关7台,隔离刀闸8组,拆除废弃跳线9处,清理树障127处,夯实了线路安全基础,保障度夏期间电网及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10千伏ⅠⅡ月淞线线路全长3.5千米,承担着48台公用变共计6768户低压用户和70台专变用户的供电任务。由于线路供电半径大、用户多,运行环境复杂,2019年引发的故障较多,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和配网供电能力亟待提升。

此次配电线路综合治理,该公司在前期对配电线路进行综合评定的基础上,计划投资1600万元,除对11座开闭所进行智能化改造外,选定问题比较突出的25条频繁停电及老旧线路进行综合治理,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解决导线线径太小、树障较多、分支开关老化严重,开断能力不满足等问题。新装改造柱上开关133台,装设智能型故障指示器220组,改造配电台区47个,全面提升线路的运行水平。

截至目前,国网漯河供电公司2020年配电网综合治理工程进展顺利,现已完成10条老旧线路的治理任务,8座10千伏开闭所的智能化改造工作也已全面铺开。工程全部完工后,将有效减少线路故障次数,缩小故障影响范围,保障度夏用电高峰期间可靠用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