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推进信息化“三远一网” 隔空审理刑事案

2020年04月22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担任审判员,运用“三远一网”远程庭审系统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

开庭前,杨俊华认真审查案件的全部卷宗材料,熟悉案情,明确庭审重点,同时抽空学习运用“三远一网”系统开庭的操作规范,为隔空开庭审理案件做足准备。庭审中,为了确保庭审效果,杨俊华用洪亮流利的普通话主持庭审。在他有条不紊地指挥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流程进展流畅。庭审全程信号稳定,视频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控辩双方针对定罪、量刑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并围绕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辩论,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得到了有效保障。被告人李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整个庭审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案件将择期宣判。

运用“三远一网”系统审理刑事案件,既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在押被告人的押解风险,又缓解了刑事案件的审限压力,同时也发挥了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果,提升了办案效率。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院长“隔空”审理案件,为邓州法院推进网上执法办案常态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邓州法院运用“三远一网”系统审结刑事案件52起。(周博 朱小旭 张中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