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追赶时代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0年04月22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县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作为全县生活垃圾分类牵头单位,于4月20日召开了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动员暨培训会,从城管系统内部做起,率先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领取了《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操作规范》和《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县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分类办”)工作人员就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怎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做了详细讲解和相关培训。

主持会议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垃圾的产生量迅速增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极大地制约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反应强烈。而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主要手段和提升人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已经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中牟县城市管理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管理好城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从自身做起、立即行动起来,在做好自我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指导督导全县各部门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该县完成2020年底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5%、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中牟县分类办指导县城市管理局机关各科室垃圾收集容器“以旧换新”,更换为新的分类垃圾收集容器,对于现有仍可使用的收集容器进行回收再利用,做到“资源化”处理。(周利娜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