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2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彩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耀辉,县政协副主席马耀章,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卢致远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素敏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廷博宣读了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号召全体干警以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为宜阳检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宜阳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确立了2020年检察工作思路,就做好2020年检察工作,卢致远说,一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建设。要把好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二要突出精准有力,主动融入大局。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要突出优质高效,更好的司法为民。要做实做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强力推进“释法说理”全覆盖,扎实开展“四官”服务进村(社区)工作,继续深化检务公开。四要持续转变司法理念,统筹推进“四大检察”。聚焦重点持续做优刑事检察,补强民事检察短板,努力做实行政检察,扎实、规范推进公益诉讼检察。五要优化检察管理,增强履职能力。积极探索标准化办公办案,大力推进信息化运用,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六要突出从严治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司法作风建设,打造胜任新时代法治使命的“检察铁军”。

朱蕾充分肯定了宜阳县检察院2019年的工作,并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服务保障全县大局。要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 “护好航”,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三要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要积极适应检察职能重大调整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加大民事执行活动监督,强化公益诉讼监督,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提升队伍素质。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促团结、创业绩,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