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淮滨:学有所成常思反哺 回馈母校助力复学

2020年04月22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韩浩 朱丝语 何发明)“这是2000多只口罩,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对母校疫情防控有所帮助。”4月20日,河南省淮滨县第二高级中学收到了来自一三届八班同学会霍亮一行人捐赠的口罩,他们用拳拳之心表达着对母校老师的牵挂,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多年以来,一三届八班同学会的成员们他们在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努力创业、扎实工作的同时,却一直关注家乡和母校的发展。近日,他们听说母校的防疫物资还需要储备,便自发行动想为母校做点贡献。

“这个想法早就有了,我们几个校友想着能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心力,没想到这一提议立刻得到大家的支持。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捐钱,但得知当前最实际的问题是医疗物资短缺,捐钱无法直接产生效果,于是大家有了捐献物资的想法,很多老校友踊跃参加进来。为了能保证口罩质量,我们联系了长垣县的同学,从厂家直接购买。学校全面复学在即,希望通过捐赠,在关键时刻尽一份绵薄之力,与母校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此次活动的倡议人霍亮、任雷向原班主任申秋红说。

“真是太感谢这些学生们了,能收到学生捐赠的口罩,我们感到很欣慰。目前,高三毕业班已经开学有一段时间了,而高一高二复课筹备工作也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次捐赠充实了学校医疗物资储备,有助于开学医疗物资供应,同时也展现了各位有志学子对母校的拳拳深情。”该校副校长孙芳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疫情无情人有爱,众志成城克难关。一届一届的毕业生从母校走出,而在学校遭遇困难之际却又纷纷返校反哺母校,小爱汇聚大能量,共同筑起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与母校一起静待期待春暖花开。相信阴霾终将烟消云散,莘莘学子必将满载希望迎风远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