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农村集中供水厂饮水安全监督检查

2020年04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农村居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4月20日至21日,中牟县卫健委组织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员对全县各乡镇集中供水厂进行饮水卫生监督检查,并取水样进行水质检测。

此次水质检测共覆盖11个集中供水厂,涉及全县所有农村居民生活饮用水。据悉,中牟县卫健委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评价标准,查看各水厂的泵房、水质检测记录、水池消毒记录、当场检测水质(氟、余氯、pH等指标)、清水池是否上锁、水厂人员健康证、水厂卫生、化验室仪器、试剂使用记录等情况。


据了解,通过此次监督检查,中牟县卫健委对各乡镇集中供水厂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下一步,该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水质检测力度,确保全县农村居民用上安全放心饮用水,严防水传播疾病的发生。(刘淑娟 崔莹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