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坚持“四不放松” 严把万邦市场人员健康关

2020年04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万邦水产市场人流量大,人员复杂,高峰期易出现人员拥挤的现象。针对此问题,中牟县郑庵镇持续严查严防,坚持“四不放松”,严把市场人员健康关,切断疫情扩散风险。

组织部署不放松。按照“防控标准不降低,管控措施不松懈”的原则,分包镇领导带头坚守一线,10名专班人员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实行日例会、日报告、问题交办、督查督办等机制,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进出扫码不放松。紧把市场进出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逢人必扫、逢车必查,严格落实扫码亮码管控流程,及时掌握出入卡点人员行程和身体状况。卡点专班人员三班轮岗,24小时全天候开展扫码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台账记录,交接班时做好汇总上报,确保防控措施再精细、管控力度再加大。

督导排查不放松。紧盯重点人员管理,全面排查湖北、武汉及国内10个中、高风险地区来牟返牟人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登记,确保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同时镇督查办不间断对卡点值班人员进行督导巡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督促卡点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做实做细,不出遗漏,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排查引导不放松。在市场出入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及时张贴最新通告,告知群众和商户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落实防控措施。通过广播、移动音箱等不间断播放宣传音频,提高市场人员自我防控意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加大监督力度,发现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及时举报,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优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