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教育系统实行“局长陪餐” 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中牟县高三和初三学生复学后度过了第一个周末后返校,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前往该县第一初级中学查看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并在学校与学生共同就餐。

据了解,自有序复学以来,中牟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多次到分包学校查看学校开学后食堂管理情况,仔细询问学生是否吃得好,能不能吃得饱,饭菜品种及质量如何等。4月20日中午,按照学校的分隔就餐要求,王国恩等人员到指定餐桌与学生们共进午餐。


食堂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食品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学生的用餐安全,中牟县教体局实行“局长陪餐”制度,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各高中、初中,详细了解学校食材采购、餐食配备流程,食品安全和食堂管理等情况,指导学校把好食材采购源头质量关,配合食品相关部门做好饭菜留样,要求学校加强饭菜保温措施,做好餐厨垃圾处置和餐具清洗、消毒等工作,确保学生吃上可口的安心饭菜。

据悉,中牟县教体局通过“局长陪餐”制度,直奔基层、直进现场,倒逼学校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与能力,为师生筑牢食品卫生安全防线。(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