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金融战“疫” 念好服务“三字经”

2020年04月22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浉河联社突出“快”字,立足“新”字,对准“优”字,全力保障各行业金融供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4月21日,浉河联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计424家,授信总额6.32亿。

突出“快”字,跑出农信加速度。疫情发生后,浉河联社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主动与辖内医疗物资、器械设备生产等企业对接联系,对有资金需求的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审批,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信阳市环宇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针织、内衣服装专业性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全国医用口罩物资紧缺,该企业勇担使命和责任,改装生产线专供口罩生产,因用量较大,该公司流动资金面临较大缺口。

浉河联社主动派出专项信贷服务小队上门服务,现场办公。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多部门协同操作,火速行动,迅速召开电话会议,提高效率、节约时间,仅在1天内完成了贷款的审批、放款等工作流程,成功发放500万元信贷资金,为该企业迅速投入生产驰援“战疫”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立足“新”字,丰富产品助生产。疫情发生后,浉河联社先后创新推出了“惠茶贷”“天使贷”“助力贷”等3款信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不同客户资金需求。

家住浉河区游河乡的张先生,是信阳市内一位茶业生产商,名下茶叶生产公司产能齐备,信誉优良。在了解该茶商对于春茶生产的资金需求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其设备条件、产能、资金缺口等方面的情况,在入户调查仅半天,一笔30万元的“惠茶贷”就已“及时到账”。

“以前总觉得贷款不好申请,这又正赶上疫情,没想到信用社上门服务,还给我们提供这么多便利条件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张先生一边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一边通过微信向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介绍。

对准“优”字,申贷办贷更方便。面对疫情阻隔,浉河联社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大力推广“不见面”办贷。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通过“金燕快贷通”“金燕e贷”等渠道线上办理,并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自助放款,确保服务更高效,操作更便捷。

初春时节,兴欣草莓园大棚里本应一片繁忙景象,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草莓的储存、运输与销售环节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生产经营资金链面临断裂,这可让兴欣草莓园的负责人李老板犯了难。一筹莫展之际,“河南农信”App上贷款产品的宣传吸引了他。经过电话联系沟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老板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发放了8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害羞似的藏在绿叶下边,正在忙着收购草莓的李老板高兴地说:“线上申贷,手机操作,方便快捷,感谢浉河联社的扶持使‘兴欣’草莓缓过来了,引来了客商,让我们卖了个好价。”(沈梦冉 顾碧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