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反哺情如初 灵宝籍郑大二附院教授回乡义诊

2020年04月22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上午,郑州大学二附院心血管外科教授、主任医师赵根尚冒雨来到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二楼“赵根尚教授工作站”专家诊室开展义诊、咨询、用药指导、健康宣教、技术带教等义诊服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宏涛对赵根尚教授牺牲休息时间,不顾长途劳累,自驾车回乡义诊的爱心善举表示慰问和感谢。

当日,虽然刚下过雨还有几分寒意,但在义诊现场,闻讯赶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片子和报告单等,早早等候在诊室门口。在门诊导医和心内科医师的引导、排序、初诊、填写病历本等服务协助下,赵根尚教授一到诊室顾不上穿白大褂,就开始看病。“赵主任,听说你自驾车回来坐诊看病,真是太好了,因为疫情我不能出远门,正发愁咋找你看病呢,这下方便多啦!”一位来自偏远山区五亩乡桂花村的患者一进诊室就高兴地说。

“来,赶紧坐下,让我给你好好诊断诊断。”赵教授依然是亲切的笑容、和蔼的语气,为每一位新老心血管疾病患者问诊、听诊、查看报告单和片子,耐心听取患者陈诉自己的病情和心里话,对待每一位患者都像是老朋友或家人一样,总是不急不躁,边看病边与心内科大主任李万科进行沟通与会诊。

他总是耐心地给患者及家属讲解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心脑血管疾病不是等发现了之后才重视,要明白疾病要早预防早干预,一定要自主自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平时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要养成科学的有规律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就能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每位患者看完病走时,他都不忘再三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并把自己的电话留给患者,便于患者联系及跟踪治疗。

当日上午,赵根尚教授共义诊服务40余名患者,受到了患者及家属、广大医务人员的普遍欢迎和夸赞。赵根尚教授作为一名省级心血管专家,牢记共产党员的信念、医者的使命,风雨无阻常态化回乡义诊,反哺家乡父老乡亲,医者心、公仆情,是新一代医务工作者及青年党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