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大岗李乡积极劝导重度残疾人入住和顺康医养结合医院

2020年04月22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在这里咋样?住的还习惯吗?”在通许县和顺康医院,大岗李乡人大主席王利伟正在看望入住和顺康医院的刘寸岗村重残户陈菊香和刘俊帅娘俩。

“还不错,吃的住的都行,比家里强多了。”重残贫困户陈菊香笑呵呵地说。据了解,王利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看望贫困户了。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这关键时期,重残户的脱贫工作成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解决这一大难题,通许县开展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服务,大岗李乡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乡村干部会议,组织帮扶干部入户排查、摸清底子,耐心细致地向重度残疾人介绍集中托养的具体细节。

通许县和顺康医院是集医疗、养生、养老、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可以放心入住。由于重度残疾人普遍文化水平较低,身体又有残缺,很多人都没怎么离开过家门,对政府的这一号召不太相信,王利伟就和村干部一起一次又一次到重度残疾人家里不厌其烦地开展劝导工作,为打消他们的顾虑。

为此,村里还派车亲自拉着他们到县和顺康医院进行参观了解,通过和医院的领导、医生交流他们彻底打消了所有顾虑。随后村干部和和顺康医院联系,和顺康医院派专车将他们接到了医院,重残户入住和顺康医院后,王利伟又带领村干部多次去医院看望。

“县政府的这一决策为重度残疾人开启了一道幸福之门,为他们以后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岗李乡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全乡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王利伟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