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一个拉链厂 “连通”致富路

2020年04月22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链通拉链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方城县小史店镇傅老庄村,是小史店镇最大一家劳动密集型回创企业,也是小史店镇傅老庄村扶贫就业车间。

公司机械加工主要原料有:涤纶化纤布、聚酯单丝、锌合金拉链头等原料,全部从外地购进成品材料,无污染。一期工程已建成车间两个,面积1600平方米,于2017年7月份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近期开工,本项目建成后形成的生产(服务)能力:年产1200吨拉链,预计年产值3000万元,实现利税600万元,可带动就业100余人。

在当前精准扶贫的号召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县人大代表、支部书记魏金远积极调联系,县政协委员、总经理郑帅锋对有意进厂做工的贫困户放宽年龄标准,对居住较远安排食宿,先后安置贫困户劳动力就业30余人,已全部脱贫。

“每天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很充实,下班的时间还能干点零活,每月收入基本超过3000元,工厂让我家实现了脱贫致富。”车间贫困户工人韩爱丽满脸笑容地说。

一个拉链厂,带动一方富。公司坚持“积厚德、存正心、乐敬业、诚为本、助脱贫、建小康”的发展理念,实现“回归创业报桑梓,产业发展助脱贫”的目标。(刘照星 王自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