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日志“口袋”式公开,工作干了啥一目了然

2020年04月22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到马坡村贫困户家中查看复工情况,询问帮扶户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4月17日上午,湖滨区易地搬迁集中核查组到东坡村检查易地搬迁工作资料。”在三门峡湖滨区会兴街道办事处机关院内的公示栏“口袋”里,党政班子成员的《工作日志》每周都在按时更新,这是该街道在整治“新衙门作风”中所采取的其中一项举措。

连日来,会兴街道以“新衙门作风”整治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树形象,努力营造机关干部凝心聚力干事的良好氛围。

在党政班子成员中,建立落实每周《工作日志》公示、每周重点工作进展汇报、每周会议落实情况反馈等三项制度;在机关其他人员中,落实每周《工作日志》上报汇总制度。每周党政班子成员干了啥,工作落实情况如何,参加上级的会议是否进行了传达贯彻,三项制度的执行一目了然,这样不仅敦促机关人员认真履行各自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阶段任务,又能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还能接受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机关将“公开栏”的公开模式进行精心设置,每位班子成员都有一个没有封口的塑料袋,袋子里装着每周公开的工作日志。街道机关干部刘某说,“以前的张贴模式,只能看一周,现在任何时间来看,前边好几周工作动态都可以了解得清清楚楚,这一做法是会兴街道公开工作的一项创新。”

“这种方式把过去的张贴式公开变为袋装式公开,干部职工和群众从袋里的材料中看到具有连续性的内容,更便于接受监督。”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裴艳芳介绍道。(王涛 勾丽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