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贫困户家门口端稳“饭碗”

2020年04月23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帮扶干部给咱找的工作离家近,我既能照顾家人又能挣钱,心里总算踏实下来了。”这些天,一提起新工作,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岗上村五组贫困户焦高波的妻子李红霞就笑得合不拢嘴。

为解决贫困户脱贫增收问题,崖底街道因户施策,凝聚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村“两委”成员等多方力量,推介用工岗位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稳定就业,并切实做好贫困户的帮助关怀工作,激发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内生动力,为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提供零距离服务,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焦高波是崖底街道岗上村贫困户,一家四口人,两口子都四十来岁,女儿年满20岁,儿子现在正读初中,家庭经济条件还算宽裕。但是自从2016年焦高波患上重症心脏病之后,李红霞也被诊断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一家两口人患上重慢病,平时依靠药物治疗, 医药费用开支较大,加上之前她和女儿一直赋闲在家,内生动力不足,产生了等靠救济的消极思想,生活日渐走上了下坡道,一度陷入贫困。 

今年3月,在帮扶干部高少波的鼓励动员下,李红霞赋闲在家的消极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萌发了要出去打工的念头,高少波因势利导,鼓励她在家门口就业。同时,高少波在朋友圈发布求职信息并多方打听,帮她在滨河小学找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这份离家近点的工作,既方便照顾家人,也就近解决了就业问题。除了就业问题得到解决,贫困户焦高波一家还感受到了更多的爱心帮扶。“特别感谢你,疫情期间你给我们送口罩和酒精,得知家里有上学的孩子,第一时间询问孩子上网课情况并联系移动公司免费安装网络,现在还忙前忙后地帮我解决就业困难,我会踏实干事,赚钱贴补家用,不再让你们担心。”李红霞这样说道。 

现如今,焦高波一家人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好。问起李红霞现在有什么感受,她说:“以前我们家是个安于现状的贫困户,现在我竟也成了大家口中的‘上班族’了,有了工作,生活不愁,这日子就有盼头喽!

据了解,崖底街道始终把贫困户就业问题放在首要位置,积极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帮助需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办理外出务工证明40余份,保障贫困群众收入。今后,该街道将继续通过辖区内企业就业招聘等各种方式,为贫困户就业搭建多重平台,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帮助贫困户端稳“饭碗”。(王涛 王娜 高少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