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贾峪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23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及处置初期火灾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的高度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21日上午,荥阳市贾峪镇在群众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遇到消防灾难自救的宣传活动。

该镇聘请河南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安全专家对群众广场居民、附近商户进行了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内容涉及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四懂、四会、如何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高层建筑起火如何逃生、如何应对初起火灾、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自救、家庭消防常识、超市火场逃生基本技能及家庭用电、用气防范措施等,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家庭便民服务手册及居民消防常识手册画报2万余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了消防安全日常防范知识及此次宣传活动的意义,从而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疏散及灭火等技能。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了“安全生产宣传月”的良好宣传氛围,为打造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 王世端  王国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