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拆违建 “拆”出了老人心中的喜悦

2020年04月23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全面推动国土绿化工作高效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近期杞县官庄乡多次对S213省道及高官公路官庄段两侧开展拆违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理和拆除。

在违建拆除过程中,东岗村一户有两位老人居住的3间旧房让政府很是担心,旧房拆除后老人的生活该何去何从,该户的拆迁工作能否顺利推进,成了政府拆迁队的难题。经接触两位老人,并对其做思想工作,老人对拆除旧房并没有执反对意见,但是从眼神中流露出一种难言之情,但就是不说。后经乡政府执法人员了解,他们有两个儿子,居住的房屋都很好,老人在田间地头居住条件差、受苦并没有放在心上,老人也不想连累儿子,只是想迁就着住就行了。针对这个问题,乡村干部随即找到其儿子,经过做工作,其儿子很快接受了政府、村委的意见,并把老人接到其家中。在拆迁该危房时,老人不但没有执任何反对意见,而是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违建拆除是一件艰难又需坚决完成的任务,打赢这场拆违攻坚战还需要全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步,官庄乡将统筹推进拆违工作和“接老人回家活动”,举全体之力,“法、理、情”并用,既坚持依法拆除、规范拆除,又兼顾“有情”操作,号召官庄乡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履行赡养义务,真心真意把居住在田间地头的老人接回家,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