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四集中”首批特困供养人员入驻敬老院

2020年04月23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粉刷如新的镇敬老院、宽敞明净的厨房、干净整洁的房间、崭新的柜子和新铺盖,无不显示出这里的温馨舒适。

4月21日上午,卧龙区英庄镇敬老院就开始热闹起来,各村前来入住的贫困特困老人,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早早地赶来。上午9时,在英庄镇敬老院隆重举行“四集中”首批特困供养人员集中入住仪式,首批12名特困老人欢喜入住。

75岁的许邓宽是该镇赵庄村一名特困供养贫困户,十天前,他来参观后就办理了集中供养手续,提前入住。他说:“过去在村里连个说话聊天的人都没有,经常孤孤单单一人生活,现在这里老伙计一群,能拉家常、打扑克,伙食天天不重样,比家里舒服多了!”

英庄镇敬老院提升扩建工程,是英庄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敬老院集中供养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实施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积极引导农村分散供养建档立卡及其他生活质量较差的特困人员入住敬老院,有效提升了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生活质量。该工程总投资近170万元,新盖房间18间,新增床位36个,并对原楼进行提升改造,配备活动室、医务室等配套设施。

据了解,为做好“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该镇镇村干部积极同特困供养贫困户及其监护人取得联系,耐心细致的讲解政策,向五保老人介绍敬老院建设状况,并出示敬老院的照片,从思想上打消了他们的顾虑。该镇下一步还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敬老院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特困供养老人提供更方便、温馨和人性化的管理服务,让特困供养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