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扶贫商店增销路 消费扶贫促脱贫

2020年04月2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把家里的西红柿和西葫芦等农产品拿到这里卖,没想到生意还这么好,真是太感谢啦!”说起扶贫商店带来的好处,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富村脱贫户张军廷话语里满是感激。

近日,湖滨区交口乡首家“扶贫商店”开张营业。富村无公害西红柿、黄瓜、西葫芦,马家店新鲜香菇,贫困户纯手工面条、馒头和土蜂蜜等贫困户农产品“上架”扶贫商店,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倍受青睐,村民们和帮扶干部纷纷进店选购。

该商店位于三门峡310国道、244省道交叉口商业街内,交通便利、商户聚集,专门销售贫困户和带贫合作社自产自制的农副商品,聘请交口村闲置劳动力经营管理,旨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商店管理人任西娜介绍说:“扶贫商店旁边是易地搬迁社区,路过的村民都自愿进店选购,这里不仅地理位置好,而且群众居住集中,很有发展前景。”

交口乡建档识别贫困户449户1442人,已减贫407户1367人,剩余贫困人口42户75人。2016年以来,该乡根据资源和区位优势,着力产业扶贫,谋划发展了绿波蔬菜、富刚扁桃、马家店香菇、丰基生态休闲采摘等城郊特色农业,带动贫困户414人持续增收;同时,持续开展“爱心集市·消费扶贫”活动,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109个贫困人口通过自主经营,依靠双手走上致富道路。

“下一步,交口乡将调动更多贫困户和带贫主体参与扶贫商店,陆续上架晁家庄无公害苹果,富村富刚巴旦木、土鸡蛋,南梁红不软桃等品牌农产品和时令果蔬,强化后续监督管理,进一步壮大扶贫商店规模,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交口乡党委书记张永星说道。(郑素丽 赵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