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刘培玲:柔肩担使命 扶贫劲不松

2020年04月2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照恒 丁胜)“这闺女真好,她今儿又给我整理家务、打扫卫生来了,不但给我买了新床单,还帮我解闷。真是比亲闺女都亲!”杞县苏木乡85岁的低保贫困户老人宋传花逢人就这样夸刘培玲。

自2016年5月份入职苏木乡以来,刘培玲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主动请缨难点工作。刘培玲在苏木乡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征收工作,为让全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她总是独自分析反馈数据,逐户逐人加以核实,努力做好群众工作,最终将全乡的贫困户参保率圆满完成并达到100%。

刘培玲还分包着苏木乡邓圈、咸岗和高庄等3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在抓好农合统筹工作的同时,辖区所有贫困群众的家庭状况她都能如数家珍般一一道来。

  刘培玲为特困供养人员杨传魁理发

  刘培玲到杨传心家查看山羊长势情况

今年77岁的杨传魁是苏木乡咸岗村人,属于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人员,本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跟随其弟弟杨传心共同生活居住;杨传心今年已66岁,也是特困供养人员,两人不仅生活困难、卫生意识也很差。刘培玲坚持每周入村走访,及时了解杨传魁家中所需开展精准帮扶对接,她不仅自己掏钱为他们增添了生活必需品,还亲自为杨传魁理发、洗衣服、打扫庭院,并鼓励其弟弟杨传心在搞好家庭卫生的基础上去发展养殖业,目前杨传心饲养的山羊已经有10多只,针尖绣花式的帮扶使他们二人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对生活重新树立了信心和希望。

  刘培玲到杞县鸿泰纸业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随着疫情蔓延,一些贫困户外出务工受到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增加困难群众的经济收入,刘培玲不顾劳累,不辞辛苦多次奔走在企业和贫困户家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搭建桥梁,最终将12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安置在家门口务工,实现就业有力的支撑起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刘培玲同志工作方法灵活,积极负责,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基层女干部,她不怕困难,锐意进取,秉承初心,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显示了卓越才能,深受干群认可。”咸岗村支部书记孙玉超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