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马山口镇樊岗村:抢抓农时种植忙 脱贫增收有保障

2020年04月23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距离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仅有200多天,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为此,按照内乡县马山口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决策部署要求,马山口镇樊岗村积极开展扶贫产业,增强扶贫效果。

再动员,再部署,政策宣讲“增动力”。南阳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陈冠在扶贫政策培训会中积极动员未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发展“家门口”就业,他强调:“根据我们樊岗村独特的区域优势,烟叶种植作为一项产业扶贫项目,政府大力支持,有补贴、教技术,实打实为脱贫增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谋产业,促发展,烟叶种植“斩穷根”。烟叶种植项目由村支书负责,包村干部督促,想尽办法,加大力度,确保贫困人口实现稳就业、稳增收。此前,正值烟叶栽种地膜覆盖阶段,在镇村领导及驻村工作队的大力鼓励下,樊岗村烟叶种植面积达350余亩,贫困劳力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春种工作中。樊岗村贫困户秦占生说道:“自己干、政策帮、加把劲,日子就有红红火火的盼头,一定走好脱贫致富的道路。”

内乡县马山口镇樊岗村依靠产业扶贫作抓手,有信心、有动力、有举措必将打赢脱贫收官战。(辛秀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