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纪委监委:“传帮带”培养办案“生力军”

2020年04月23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上挂锻炼,以案代训,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办案水平,都有很大提升,让我收获颇多。”信阳市潢川县税务局监察室主任杜鹃说道。作为潢川县纪委监委办案人才库的一员,被抽调参与办案让杜鹃感受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光荣。

为适应新形势下执纪办案工作需要,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加强审查调查工作力度,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信阳市潢川县纪委监委出台《潢川县纪委监委办案人才库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组建办案人才库。办案人才库人员由纪检监察系统内人员和部分系统外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秉公执纪、严于律己;熟悉有关党纪党规及政策法律,遵守办案纪律,保密意识强,具有一定的办案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目前执纪办案人才库已纳入管理225人。

“组建办案人才库,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经受锻炼,能办案,会办案,既解决问题线索积压的突出问题,又在实战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潢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办案人才库人员由潢川县纪委常委会直接领导,均衡使用,动态调整。执纪办案部门经分析研判线索,认为需要借用办案人才库人员的,履行相关借用手续,调用人才库人员,一案一借,案结事了。潢川县纪委监委通过定期组织、安排人选参加以案代训、案例研讨等活动,并以听取业务讲座、业务知识竞赛、实战练兵等方式丰富学习渠道和内容,提高办案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对人才库人员的教育管理,严管厚爱,奖优汰劣,让“生力军”在实践中尽快成长为“主力军”。(祝丹阳 姚康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