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平顶山卫东区举行健康社区倡议活动

2020年04月2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在万达广场举行“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健康相伴”健康卫东暨健康促进区创建大型社区倡议活动。

活动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致全区居民朋友的倡议书》,为卫东区援鄂医护人员颁发“卫东区健康卫士”荣誉证书,聘请援鄂医护人员为卫东区健康指导员,卫东区领导和健康卫东、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人员依次在签名墙上签名。

活动现场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健康相伴”活动主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应急救护、无偿献血等健康知识,组织家庭医生团队现场为辖区群众签约,邀请市中医院专家义诊,邀请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开展心脏复苏等应急救护演练,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发放公筷、限油壶、口罩等健康干预小礼品,号召全区人民参与健康创建、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自觉、创造健康环境,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健康卫东”以优化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完善健康保障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健康促进区创建从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4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指标,通过开展健康促进社区(村)、健康促进家庭、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和培训健康人民群众活动,促进辖区健康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健康行为基本形成,健康水平明显提高。(杨璞 赵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