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城乡面貌换新颜 居民群众笑开颜

2020年04月2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荥阳市豫龙镇把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持续开展全民健康宣传、全民卫生大扫除、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整治等,为保障辖区人民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创造了良好条件。

该镇按照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制成音频资料,在10辆垃圾收集车上不间断播放;在主次干道、社区、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制作大型喷绘12处,在各村、社区制作宣传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等;在各工作群、各村微信群广泛推送《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利用机关、各村、社区、沿街门店的广播喇叭、LED显示屏等播放爱国卫生运动相关音视频资料,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对疾病预防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同时,该镇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凝聚作用,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调集各方力量,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花池绿地、沟渠坑塘、闲置空地等积存生活垃圾、漂浮物、杂草、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并有序铺开绿化工作,将清理出的空闲地,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植树。

此外,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该镇把发动群众与专业治理有效结合,动员群众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乱堆乱放杂物;同时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辖区内的公园、社区、政府、集贸市场、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场所进行“灭蟑、灭鼠、灭蚊、灭蝇的“四害”消杀工作,从而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蟑、鼠、蚊、蝇等病媒生物密度,减少病媒生物相关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集中整治活动15次,群众性卫生大扫除活动20次,清除卫生死角310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100立方,投放消杀药物30余公斤,消除蚊蝇蟑鼠孳生地120余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得到改善。

“街道干净了,村庄卫生了,环境更美丽了,大家心里也舒服。我们要从点滴做起,当好卫生健康第一责任人。”毛寨村民庞秀英笑着说。(王世端 罗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