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南阳宛城区拆除违法建筑609平方米

2020年04月23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将创文与城管城建工作相结合,从问题出发,以铲除城市肌体“毒瘤”为目标,秉承“减存量、零容忍、零增长”理念,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违法建设大巡查,重拳出击辖区内违法乱搭乱建行为,采取入户协调鼓励自行拆除、下达通知责令限期拆除、逾期严格执法强制拆除的工作流程,打出“组合拳”,推动拆除违法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4月16日晚,仲景街道组织城管、城建23人对清华园项目东侧区间道内新增20间共计面积42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该处违建在2019年11月曾经彻底拆除一次,4月12日,街道在巡查中再次发现该区域进行违建建设,立即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和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在建设单位未按要求整改的情况下,街道按照工作流程组织人员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4月20日,仲景街道对东关社区的一处189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该处违章建筑为原东关社区大队诊所,因瓦房年久失修存在漏水、土墙坍塌等问题,当时的大队村医于2014年在原瓦房院子内搭建189平米的房屋,因该处土地为集体土地,被群众举报。东关社区接举报后高度重视,两委成员全体出动,轮番入户对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思想动员,要求限期拆除违法建筑。4月18日,该户同意搬迁支持拆除工作,街道迅速制定拆除计划,组织拆违工作人员和现场保障人员,于20日上午8点30分完成该处拆违工作。

为持续推动创文与城管城建工作向好向善发展,仲景街道将坚持对违建“零容忍”的态度,保持“硬核”拆违、控违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确保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长”。(张韶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