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技专家到荥阳调研小麦病虫害防治情况

2020年04月23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郑州市小麦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技术专家组副组长、郑州市植保植检站站长王震一行到荥阳查看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在荥阳市农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荥阳市高村乡穆寨等村实地查看小麦长势、病虫害发生情况,在现场指导防控作业。

实地查看后专家组表示,一要提高站位,把粮食生产当做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而要加强监测、科学研判病虫害发生发展态势,科学指导开展防治工作;三要充分发挥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把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做好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荥阳市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农委出台了《荥阳市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治方案》,印发《小麦赤霉病的识别与预防技术》宣传彩页5000份,动员干部职工迅速进村、入户、到田,开展全方位的小病病虫害调查、防治。并组织农技专家100人、农民技术员289人、农资经销商9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及种粮大户100多个,共同参与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目前,荥阳市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近10万亩,带动全市开展群防群治35万亩次。(王世端 袁小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